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办公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论坛(第2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

来源: 时间:2024-04-12 16:33:4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教学赋能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学院虚拟仿真本科实验教学中心,4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论坛(第2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专题培训与经验交流会议在古建筑楼154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王微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微老师指出,数字化教学是高等教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数字化课程建设、数字化教材出版相关工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学院大力发展数字化建设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培训可以学习和了解目前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的最新进展,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随后,会议邀请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项目经理刘旭峰老师,从虚拟仿真开发的种类与模式、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与开发流程、虚拟仿真开发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向学院老师介绍了目前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与应用情况。刘旭峰老师强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法已经广泛应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各个学科专业,可以有效解决高校受硬件条件限制,无法完成部分实验项目的教学需求,并就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说明。

会后,学院教师与刘旭峰老师就部分实验项目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转化及设计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重要任务,希望通过本科教学教学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能够持续有效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供坚实保障!

 

©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094375

E-mail:cailiao@jlu.edu.cn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