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办公 > 学院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时间:2024-04-08 10:47:20 作者: 点击:

4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馆八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学院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远主持。

会上,院长张立军作学院工作报告。首先,通过深入分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六大发展指标在2022年与2023年的增长点,展现了学院的成绩和进步,也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和困境;接着,围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五个维度剖析了下一步建设方向及举措。同时指出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进度、研究生过程培养、研究成果质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公用房有效管理、实验室安全、院容院貌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深入思考。最后,指出“实现今年预期目标并非易事,需要政策聚焦发力、工作加倍努力、各方齐心协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楫争先,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随后,学院副处级领导干部就分管工作依次作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贵文围绕如何建设研究生健康安全防范体系进行汇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蕊以“构建大思政格局,发挥微思政成效”为题提出具体工作思路;副院长崔小强介绍了2024年人才引育与国际交流重点工作计划,并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副院长王文权分析了研究生培养现状,提出规范过程管理、提升生源质量、加强学位点建设、支持精品课程建设、培育教学成果的具体举措;副院长杨春成阐述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2024年的工作重点,着力做到基础研究有重大成果,工程应用能落地转化;副院长韩奇钢就本科教学及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要迎接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持续推动工科集群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有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行政副院长辛颖从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办公用房管理及收费工作、筹备工学70年庆典活动、逐步完善文化宣传矩阵四个方面汇报了2024年重点工作。

最后,刘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3年学院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2024年大家要把握大势、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三个命题”。他提出,一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树牢“以本为本”育人理念,以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结合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工科集群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材料学科新质生产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094375

E-mail:cailiao@jlu.edu.cn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